霜米里

【城门】只愿当年回忆不褪色

“城之内医生,辛苦您了。”
   
 
手术结束后,后辈们一如既往地在手术结束后向城之内博美九十度鞠躬道谢,眼神当中闪烁着无限的崇拜与尊敬,若没有城之内博美,他们无法在面对一次又一次艰难的手术中迎刃而解,这一切,都多亏有了城之内博美的指点。
 
 
城之内博美点了点头,没多说什么便离开了手术室,一如既往般地,与他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疏远,也不热络。
 
 
“麻烦你,十颗糖浆。”
 
 
她走到医院附设的餐厅,向老板要了糖浆和玻璃杯,接着端着盘子走到天台。
 
 
撕开糖浆的封膜,一颗颗的倒进玻璃杯里,不一会儿,杯子装满了那人最爱的喝透明液体。
 
 
她抿了一口,甜腻的味道直接扩散在嘴里,城之内博美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无论过了多久,还是习惯不了这种甜……”她有意无意地晃动着杯子里的糖浆。
   
 
还有你的离开。
  
 
“啊,城之内医生,原来您在天台呀!”这时一名医生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便当,大概是她也想在天台用餐,只是没有料到城之内博美会在天台。
  
  
城之内博美只是淡然地“嗯”了一声,这才注意到对方是刚才手术当中的主刀医生,是年轻后辈当中,最有潜力的人,至少城之内博美是这么觉得的。
 
 
“我来这会不会打扰到您用餐?”
 
 
“没事。”
 
 
沉默了一会,那名医生才说:“城之内医生,您觉得我有在进步吗?”
 
 
“为什么这样问?”
 
 
“我总感觉无论再怎么努力,都达不到像城之内医生您这么厉害的境界……”
 
 
“你过奖了,我不过是一名普通的麻醉医生。”城之内博美淡然的说完,仰头便是一大口糖浆,甜腻的味道充斥在整个口腔里实在有点难受,不过总比心里的难受来得舒坦些。
 
 
真不晓得那人为什么可以喜欢在手术结束后面不改色的喝下这杯糖浆……
 
 
“要是没有城之内医生您,恐怕我无法每次都顺利结束手术。”那名后辈医生继续喃喃自语着,也没有要理会城之内博美是否要听她说话。
 
 
叨叨絮絮说了一大串,城之内博美一字也没听进去,就在对方说了最后那句“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和您一样厉害,这样……您就会愿意担任我的搭档对吧?”时,她终于起了点反应。
 
  
“不好意思。”城之内博美莞薾一笑说:“这辈子,除了doctor X以外,我是无法担任他人的搭档。”
 
 
不是“不可能”,而是“无法”。
 
 
只有那人的指定,城之内博美才会愿意点头。
 
  
看着眼前这名技术日渐长进的医生,其实城之内博美心里多少有点慌,她怕的不是对方取代自己,而是怕对方会取代那人曾经留下的存在,她怕那人留在这间医院的传说,被他人给抹煞掉。
 
 
所以,这么多年以来,城之内博美唯一做的就是与其他医生保持疏远的距离,不做任何人的搭档。纵使他人遗忘,也唯独她一人心里有那人就好。
 
 
“Doctor X……您是说大……”
 
  
“只要你清楚我指的是什么就好。”就连名字,她也不想别人提起。
 
 
大门未知子。
 
 
糖浆喝完了,她给了那名医生一个微笑说:“即使Doctor X已经消失在日本,但是这里……”她指着自己的心脏处接着说:“还留着她的位置。”
 
 
唯独大门未知子,才有本事占据自己心里的最深处。
  
 
“将来你也会遇到专属你的搭档。”离开天台前,她是这么祝福那名医生的。
  
 
待城之内博美下班后,一抹熟悉的高挑身影站在医院门口前,她上前走去,那人将她整个人搂进自己怀里。
 
 
“怎么回来了?”
 
 
“呐,博美酱我肚子饿了,可是没有钱……”没搭理城之内博美的疑问,那人便迳自打断她的话。
 
 
“走吧,带妳去吃好吃的烧肉。”
 
 
“欸?真的吗?!”
   
 
“嗯。”
 
 
“太棒了!”
 
 
那人松开城之内博美的怀抱,改由十指交扣,城之内博美微凉的手被那人温暖的包覆着放进对方的口袋里,她忍不住轻笑。
 
 
“这次要留在日本多久?”
  
 
“三个月。”
 
 
“那下一次呢?”
 
 
“不晓得耶!要是那个泰国富豪一直对我死缠烂打,可能我就不决定过去了,以后每三个月我就会回来找妳。”
  
 
“那未知子想去哪里?”
 
 
大门未知子耸了耸肩,一副吊儿郎当的说:“只要是你在的地方,我都会去……”
 
 
“一辈子吗?”
 
 
“嗯,一辈子。”大门未知子如捣蒜般的频频点头着。
  
 
“为什么?”
 
 
“因为除了工作之外,我要的愿望也只有在你身边。”
 
 
于是每一年,她都会回到城之内博美身边半年,大门未知子将她的这一辈子,一半留给了自己的理想和工作,一半全给了城之内博美一人。
 
 
“今天遇到后辈,我都担心着你的地位被他们夺去了呢。”城之内博美半开玩笑的说。
 
 
长期在医院里疏冷的表情,这时终于有了温柔宠溺的笑颜。
 
 
“什么地位?”大门未知子疑惑的说。
 
 
“没什么。”城之内博美摇摇头。
 
 
两人聊着聊着,也不知不觉走到了那间烧肉店,看着大门未知子吃得心满意足,城之内博美也觉得很开心。
 
 
敛去医院那些权利斗争,城之内博美更加享受现在这样的氛围,只要有大门未知子,其他的她也无所谓了。
 

想起了当年,大门未知子的那句“麻醉医生我要指定城之内医生”注定绑死她们的一生。
 
 
还真是……万分庆幸。

评论(1)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