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米里

[里蕭]深夜小虐──有緣無分

深夜裡,顧里莫名其妙地給林蕭打了個電話。

林蕭覺得很奇怪,這麼多年沒聯絡,顧里還是頭一遭在半夜裡給她打電話,雖然為了準備明早的會議資料她到現在還沒睡,但兩人多年未見,顧里在這個時間打來也不知道是發生了甚麼事情。

再三猶豫之下,她還是選擇了接通。

"喂?"

"林蕭嗎?"

"嗯。"林蕭垂下眸,眼角餘光不經意地瞄到客廳茶几上擺放的那張照片──她和顧里相依相偎的樣子的照片。

當時年少,她有好多個日子可以和顧里一起愉快度過,無憂無慮。可如今兩人卻各奔東西,生活也不再有對方出席的某一天。

"顧源你知道嗎?"沉默了一會,顧里突然開口了。

她的聲音依舊和當年一樣,軟軟糯糯,帶點小鼻音,林蕭還曾經笑說她要是少用那張嘴噴毒液,或許更親人。

"知道。"顧源是葉氏集團的接班人,葉傳萍的兒子,她林蕭好歹在商場打滾多年,跟著宮洺在他手下做事多年,又怎不知道這號人物?

"我要和他結婚了。"顧里的語氣聽上去很平穩,絲毫起伏也沒有,是開心還是難過,就連自認為最了解她的林蕭也分辨不出來。

應該要恭喜顧里,還是要深入關心她?

林蕭微微一楞,只淡淡地說:"他條件和你一樣優秀,你和他在一起應該會很幸福。"

"你知道我想聽的不是你這句話!"顧里的語氣十分激動,旁邊還有玻璃破碎的聲音,接著她咬牙切齒的說:"既然我條件好條件優秀,那為甚麼你不能喜歡我?哪怕一絲絲也好!"

聽到顧里激動的語氣,還有玻璃碎掉的聲音,林蕭很快地就猜出來顧里肯定是喝酒了,而且還喝很多,才會用這樣失控的語氣對她說話。

顧里是真的傷心,林蕭不是傻子,她當然知道。

她想提醒顧里不要再喝酒,好好躺回床上睡覺,可她做不到。多給顧里一份溫柔,就是多給顧里一份放不下的傷痛,顧里要結婚了,對象很優秀,比自己好太多太多倍,林蕭能做的,只是寬容大度的給出真誠的祝福。

"顧源才是你做出的最好選擇。"林蕭說的雲淡風輕,可心裡卻是痛苦萬分。"和我在一起,你無法得到應有的幸福,顧源能給你的一分一毫,都是我給不起的。"

"你給不起那我給啊!讓我養你一輩子不能嗎?憑甚麼我付出了這麼多卻甚麼也得不到?"顧里的語氣越來越激動,幾乎是用尖叫的,然而林蕭只是靜靜地聽著顧里撕心裂肺的抗議。

她突然想起好久以前和顧里相處的那段歲月,不曾想過如今卻成了她度過最美好的回憶,成了她一輩子遙不可及的美夢。

"顧里,我祝你幸福。"林蕭頓了頓,接著說:"好好和顧源一起走下去。"說完,便掛上了電話。

後來,林蕭悄悄出席了顧里的婚禮,顧里看見了她,她卻迅速離開。

爾後林蕭再也沒出現過,多年後顧里和顧源生了一個孩子,某天她帶著孩子出現在商場時,無意間見到一個和林蕭很神似的身影,她不再追上去,那句"你有沒有愛過我"伴隨著林蕭的行蹤逐漸消失。

其實當年顧里想說,只要林蕭的一句"愛",她就會義無反顧地拋棄一切和她在一起,哪怕因此付出代價。

可惜她們之間,只能用四字來形容──有緣無分。

(完)

-----------------------------------------------------------------------

深夜寫論文到一半突然想更文,但苦無靈感,更新文章也寫不出來,這時腦海突然閃過一件事──我和一位舊識在今天下午有聯絡,她和我說有了心儀對象,我祝福她,因此這篇小短文就出來了。

許久沒更文,最近實在太忙碌,身邊發生了好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心力交瘁時無力感特別重,更文也就沒了動力,但靈感總是在我最最最忙、壓力最大時出現(哭笑不得)

如果有讀者也和我一樣,深夜心事重苦無傾訴對象時,歡迎私訊我,我很樂意傾聽。

评论(1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