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米里

【GL】充话费送的女儿 (13)

周五晚上,我和海悦顺着宣传单来到了JL乐团表演的场地,才刚入场,李艺熙便走过来和我们打了招呼。
 
“很高兴你们能够来参与我们乐团这次的发布会。”李艺熙愉快的说。
 
“那是一定的。”海悦羞怯答道,尽管她依旧是很内向,但不难看出时她压抑着的兴奋。
 
“一会儿演出要开始了,你们先就座吧。”
 
“好。”
 
就座后没多久,演出便开始,每首歌曲都十分有感染力,不似摇滚乐团那么地嗨,但是旋律十分美妙,尤其是通过主唱范媗晴的嗓音,婉转动听,更是多了几分意境。
 
歌曲有的在阐述初恋时的青涩与甜蜜,有的在阐述成年后分手时的无奈与遗憾,字字句句扣入人心,没有高亢激昂的节奏,只有如潺潺流水般沁入人心的优美旋律,使得周遭观众听得非常入迷,连我也忍不住陶醉起来。
 
怪不得海悦会喜欢这样的乐团,看着周遭的女孩子们,也是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女同志乐团。
 
作曲和作词者是同一个人,刘羽蝉是音乐系的学生,她站在台上淡然地说:“谢谢你们,喜欢这个乐团,喜欢我们的歌。”说完,她弯下腰深深鞠了躬,然后站直身体,这时大家开始热烈鼓掌,她露出了淡笑。
 
好似她这个人和她的歌一样,平静、温和。
 
发表会结束后,李艺熙又和海悦小聊一会,这时李艺熙忍不住对着舞台叹了一口气。
 
“恐怕像这样的发表会是很难再有了。”她看着站在舞台上和江欣频开心聊天的范媗晴,嘴角浮出一丝苦笑。
 
我忍不住问:“为什么?”
 
“因为艺熙学姐要移民到国外去了。”海悦说得很平淡,然而李艺熙却忍不住掉泪,她哽咽的说:“还有两天……可我不知道怎么跟晴晴说……我怕她会……会以为我不要她……”
 
“不会的。”海悦拍了拍李艺熙的肩,极力安慰道:“媗晴学姐能明白你的。”
 
“你不明白的。”李艺熙苦笑的说:“时间是很可怕的,它能消磨人好多东西,甚至是折磨,这一分开,我和晴晴再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我都无法保证……少至一两年,长则十多年,甚至……再也不见……”
 
时间是很可怕的,它能消磨人好多东西,甚至是折磨……
 
我看着李艺熙泪崩,却什么话都说不出。
 
看着她痛苦转身背对舞台的表情,心里多了些感慨,到底,她还是不愿范媗晴看见她的不舍与无可奈何。
 
刘羽蝉和林佳嫺走了过来,见到李艺熙背对着舞台捂脸泪崩的样子,都明白李艺熙的难过,什么话都没说,刘羽蝉上前拥住她,而林佳嫺则是一语不发地轻拍她的背。
 
“无论多远,JL一定会有再重新相聚的一天。”刘羽蝉说的话不多,语气十分坚定,但她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嗯,有时间我们会抽空去纽约看你的,你不能忘了JL和我们一直都在。”林佳嫺也是一样,话不多,只是一直轻拍着李艺熙的背。
 
“艺熙……”
 
不知道什么时候,范媗晴、江欣频和林渝洁都走了过来,李艺熙身体微微一震,僵硬地转身面对范媗晴。
 
两人相视沉默了一会,李艺熙声音颤抖地问:“你都知道了?”
 
“嗯。”范媗晴点了点头,接着语气平静说:“将来,我嫁给了你,是不是你就不会担心我会唱没有你伴奏的歌?”说完,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
 
连解释都不用,李艺熙频频点着头。
 
当范媗晴替她套好戒指后,自己的泪水也忍不住夺眶而出。
 
“这样私定终身好像很仓促,可是……这辈子我只想拴住你一人……”范媗晴笑着说,可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李艺熙哭得更欢,她情绪激动的点了点头,挣脱了刘羽蝉的怀抱,她吻了范媗晴的唇,两人开始热吻了起来,激动的吻里面,参杂着太多。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看来啊,我得好好准备一个大红包,然后挽着我家亲爱的的手一起去参加某人的婚礼喽~”林渝洁笑笑地依偎在江欣频肩上说:“亲爱的你说是不是啊?”
 
江欣频尴尬的说:“对啊。”
 
“艺熙以后我们第一次出国参加婚礼就给了你啊。”
 
“恭喜。”
 
看着她们相拥而泣的瞬间,我不禁跟着心想,也许,JL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不是没有道理的。
 
离开会场后,海悦的手机突然响了,她接起电话说:“喂?”
 
不一会儿,她的脸沉了下来,冷冷地说:“知道了。”挂上电话后,她歉疚地说:“不好意思沫子,我有事情要先走,不能跟妳回家了。”
 
“嗯没关系,反正我打算先去钟萦的店坐一会。”
 
“那你自己路上注意安全哦。”
 
“你也是。”
 
看着海悦远去的身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胆小的小海悦开始变得如此受欢迎呢。
 
慢慢徒步走到钟萦的店,今天店里依旧没有其他客人,可我却撞见了冷晴漾的手交叠在安鸢的手掌上,像是递了什么东西,但是我没看清楚。
 
“我先走了。”安鸢沉着一张脸,顺手拿起挎包就走。
 
冷晴漾也没拦她,只是淡淡的说:“路上小心。”
 
等安鸢离开后,我才不好意思的说:“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有。”她满不在乎的说。
 
冷晴漾离开座位,接着走到厨房,我跟着她一起走进去,里头正在滑手机的钟萦一看到我们俩,便愉快的说:“沫沫妳也来了啊?冰箱有蛋糕,试试看。”
  
冷晴漾从冰箱里拿出蛋糕,将一份递给了我,这时我突然想起一件极度重要的事情,于是我说:“冷老大,我有一件事情想请妳帮我调查一下。”
 
“什么事情?”
 
“帮我调查一个叫莫诚的男人,妻子在十九年前死于难产,而后将孩子送人。”
 
冷晴漾很快就猜出我的意图,她疑惑的说:“这不是你生父吗?你想见他?”
 
“嗯,有些事情我还是觉得很奇怪,想要当面问他,却又不好跟韩卿要他的联系方式。”
 
冷晴漾沉默了一下,才问:“你想问什么?”
 
“身世。”
 
钟萦忍不住在一旁插话说:“你对你是充话费送来的身世还感到怀疑啊?”
 
“那当然。”再怎么荒谬的事情,我都信了韩卿这么久,但是,我相信这件事情还是事有蹊跷。
 
有太多疑点,如果我当着韩卿的面问,她不见得会愿意诚实和我说,甚至很有可能让我们之间的感情破裂。
 
但我需要知道真相,我想知道,身为父母为什么能够因妻子离世而狠下心抛弃自己的亲生骨肉,我想知道韩卿的心里在想什么,当年又是因为什么才让她收留我。
 
“你要查的不只有你的身世,还有你亲生父母与韩卿的关系对吧?”不愧是冷晴漾,一猜就猜中。
 
“我有知情的权利。”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