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米里

【里萧】抗拒与诱惑(22)

面对如此尖酸刻薄的林萧,周崇光垂着头嘟囔的说:“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人啊……”
 
林萧撇过头看他,不明其所意。
 
“从你刚到M. E实习时,我就记住你了。”
  
林萧盯着墙上播放游戏画面的液晶电视,不禁愣愣出神。那时来到M. E实习,她才不过大三,而现在离大学毕业的时间也已经过了四、五年左右……
  
“当时的你对所有事情都特别有干劲,但一遇到困难你也会哭,还会把鼻涕蹭在一个短发女生身上,那时候我看她的眼神几乎是想把你给杀了。”周崇光偷偷抬起头,看着坐在一旁若有所思的林萧。
 
是了,当时她确实对任何事情都特别有干劲,但是一遇到挫折的时候,她第一个念头、第一个举动,不是解决问题,而是找顾里。
 
以为顾里能替她扛着所有困难,排除所有阻碍,她便是她的全世界。
 
可是世界崩塌了,林萧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找顾里哭鼻子去,她得独自扛起所有的压力,咬紧牙关,还得做到他人看不出来是硬撑。
 
“现在的你也没有什么不好,就是太坚强,变得越来越像第二个宫洺,我还以为我在跟我哥交往……”
 
林萧二话不说抄起稿子往他后脑勺敲去,这要是换做别的东西,例如刀子啊、棒球棍,估计周崇光就要一命呜呼了。
 
“对你哥这么崇拜啊?”林萧皮笑肉不笑的说,眼神锐利得像是要杀了周崇光一样。
 
“我说的是事实啊!”周崇光委屈的大叫著。
   
“当你的信仰分崩离析时,唯一能做的就是用一张冷漠的脸去看待世界,用果决的手腕去排除万难,没人会可怜你,懂吗?”
 
周崇光摇摇头,表示不懂林萧说的那么抽象的一件事。
 
林萧哼了哼鼻子,起身走到厨房,打开冰箱,从里头拿了一盒冰激凌。
  
看到这一幕,周崇光崩溃的大叫:“我懂了我懂了,你放开我的冰激凌!”
 
然而对于他的求饶,林萧不为所动,撕开了封膜,开始愉快的品尝起昂贵又好吃的冰激凌。
 
周崇光失魂落魄的从沙发滑落到地上,他总算明白何谓叫“信仰分崩离析”,以后林萧的话,无论懂或不懂,他一概都要说懂。
 
他的冰激凌啊……
 
捉弄周崇光是一件愉快的事,吃完冰激凌以后她心满意足的拿起手提包说:“谢谢招待啊,我要回公司了。”
 
周崇光哀怨的目送林萧离开,想死的心都有,但是他不敢打林萧,怕一个不小心反被林萧整死。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